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

Nautilus-Scripts ZeroPack 加強檔案瀏覽器滑鼠右鍵的功能

在 Ubuntu 中,可藉由新增 指令稿(scripts) 來擴充 檔案瀏覽器(Nautilus) 中滑鼠右鍵開啟的功能項目。

『Nautilus-Scripts ZeroPack』是專為 Ubuntu 量身匯集的一些最基本好用的功能
安裝後便可經由滑鼠右鍵直接執行下列的功能:
1. MD5 值顯示 (可選多個檔案)
2. MD5 值產生至新檔中 (可選多個檔案或目錄)
3. 以系統管理員身份開啟 "gedit 文字編輯器" (可選多個檔案)
4. 以系統管理員身份開啟 "檔案瀏覽器"
5. 在 "終端機" 中開啟此處
6. 搜尋此處...

安裝方式:
1. 安裝 gksu
  ~$ sudo apt-get install gksu
2. 下載 Nautilus-Scripts ZeroPack
3. 將解壓縮後的檔案放到 ~/.gnome2/nautilus-scripts 目錄中
4. 再以檔案瀏覽器開啟過 ~/.gnome2/nautilus-scripts/ 目錄之後,系統便會記住有哪些指令稿可以用了。
5. 若希望使用多層選單,可以在 ~/.gnome2/nautilus-scripts/ 建立資料夾就會出現多層選單。

執行:
在檔案瀏覽器中按滑鼠右鍵 > 選『指令稿』之後,選單裡面便會出現更新過的指令稿列表。

沒有留言: